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富裕阶层兴起找“保姆式女家教”潮流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14日报道,悉尼北岸及东郊区正在兴起保姆式女家教潮流,富裕的家庭纷纷寻找全职、更有教养和资历丰富的保姆。过去15年为香港、法国和英国百万富豪家庭打过工的保姆式女家教海德(Scarlett Hyde)已经返回澳大利亚,想要为本土家教领域注入一些传统的教育。

  海德说:“保姆式女家教通常有本科学位和教育资格,可以在私校工作,或者把你的小孩从幼儿园一直带大到12年级。”保姆式女家教的多数客户是需要出差、孩子需要照顾的商界高管和名人。

  她还表示,澳大利亚保姆式女家教市场与沙特等地方的很不一样。这里的工资更低,很少人愿意支付每小时35澳元(约合人民币167.8元)的薪水。不过,这一点在澳大利亚富人区已经开始在转变。

  据报道,海德目前通过悉尼和黄金海岸的运营处管理着一个保姆式女家教团队。但她也承认,这个行业仍是出口导向型的,澳大利亚从业者在沙特皇室等地区的需求很高,因为她们拥有较强的教育资格和英语水平。

  保姆式女家教这种职业曾被神化为19和20世纪最富魅力的家仆。但研究者马修(Kate Matthew)指出,它在澳大利亚边远地区的历史地位很不一样,它是一个主要留给不能结婚的女性的岗位。上世纪大部分时间里,本土保姆式女家教局限于数千平米的内陆,满足着偏僻养牛场的学生对教育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