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航协:政府要加强与航空业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晶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呼吁应根据全球标准,在安全性、基础设施、安保、监管和环境等关键领域,与政府建立更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说:“航空业是建立在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而它与政府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航空公司和政府在安全方面已展开了良好合作。但是,在政府职责范围内的其他领域,例如基础设施、安保、监管和环境,双方也可以有机会建立更为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约35亿名旅客和5500万吨货物通过拥有51000条航线的庞大航空网络安全抵达世界各地。各大航空公司直接雇佣了250万名员工,而整个行业价值链则提供了5600万个就业机会。航空业堪称经济增长的催化剂,这一点毋庸置疑,因为约有6万亿美元的商品通过航空运输找到了通往全球市场的途径。“对各国而言,良好的连通性不仅仅是一种竞争优势,它还是经济增长的必备要素。航空业所带来的无形惠益使连通性成为世界的一股强大的有益力量。因此,对于各国政府而言,支持安全、高效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全球连通性可衍生出巨大的共同利益,而这一良好的全球连通性只有航空运输业才能提供”,汤彦麟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