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门海关:订制措施助力“珠西智谷”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志锐 陈慧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江门市“珠西智谷”正式挂牌,32个总投资逾40亿元的项目落户其中,标志着江门市“珠西智谷”开发建设全面启动,也意味着江门市打造珠西新的创新中心进入“换挡提速”阶段。

  据了解,“珠西智谷”现有各类工业设计、科技孵化企业550家,累计创意企业90多家,按照规划,到2020年,将引进企业超过2000家,产值超过500亿元。为积极配合江门市打造“珠西智谷”的战略目标,助力创意企业快速发展,江门海关主动发挥职能作用,迅速结合“珠西智谷”订制了多项有针对性的支持措施。

  据介绍,这些措施涵盖了促进产业聚集、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跟踪服务等方面,具体包括:一是复制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工单式核销、简化通关随附单证、集中汇总纳税、仓储企业联网监管等制度,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二是支持园区建设,促进产业聚集。支持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保税物流监管场所,吸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及与之相关联的保税商品展示、物流配送、金融支付、技术服务等企业入驻,打造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三是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以江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单一窗口”服务平台为依托,积极支持园区内有需求、符合条件的企业推广使用该平台,以海关新型监管模式促进园区内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四是支持在产业园内设立保税展示平台,允许符合条件的保税仓储企业在有效担保前提下,在本关区内开展保税商品展示,促进跨境电商会展业的发展。五是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建立企业协调员制度,指派专人实行挂点跟踪服务,“一对一、面对面”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在政策咨询、项目论证、减免税审批、快速通关等方面服务提供支持,推动园区内创意企业做大做强。

  江门海关驻高沙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江门市立足国家经济大局和侨乡特有的区位优势,打造“珠西智谷”成为珠江——西江创新智慧集聚地,势将带动江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海关亦将全力配合地方经济发展战略,以更加优质的政策指引、配套措施和通关服务助力“珠西智谷”腾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