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航协:今年全球航空业前景看好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据国际航空协会最新预测,今年全球航空业预期收入为7270亿美元,净利润为293亿美元,比去年的199亿美元有较大幅度提升。航空业盈利好转,主要得益于诸多全球利好因素,其中包括稳健的全球经济展望、突破历史纪录的客座率、更低的燃油价格和美元大幅升值。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表示,“对航空业而言,2015年形势大好。今年客座率预计可创历史新高,达到80.2%。整个行业的平均净利润率为4%,这一业绩来之不易。平均而言,各大航空公司每运送一名旅客,就可获利8.27美元。”与去年相比,今年各大区域航空市场的盈利能力都有所改善,其中北美地区航空公司的利润预期将达157亿美元,毛利润率高达12%,是紧随其后的亚太区和欧洲的两倍。

  国际航协的报告称,今年航空业的投资回报率高达7.5%,首次超过资本回报率(6.8%),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其主要原因是债券市场利息率下降、以美元计价的燃油价格持续走低、区域经济呈稳健发展态势及航空业重组。在客运市场方面,今年旅客人数预计将达创纪录的35亿人次,同比增长6.7%,与去年6.0%的增幅相比也有所提升。各航空公司对提高效率的重视,使供需之间的契合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客座率有望达到历史新高。在货运市场方面,今年全球货运量有望达到5420万吨,同比增长5.5%,较去年5.8%的增幅略有下滑,货运收益为62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