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业出商机 加博会推出升级版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加博会即将于6月17日~20日在东莞举办。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加博会首创“1+6”专业化办展模式,打造加博会升级版。加博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博会专业化是大势所趋,专业化办展思路带来的积极效应已初步显现。目前,2015加博会的招展工作已顺利完成,2500个展位预定爆满。届时,预计到会买手将超过1.5万名。“走专业化、市场化的发展之路是加博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检验加博会生命力的试金石,要坚定这个发展方向。”2015年4月29日,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在听取2015加博会专题工作汇报时,充分肯定加博会专业化、市场化的办展思路。

  既是顺应趋势又是现实需要

  在本届加博会总体方案制定之初,秘书处就确定了进一步推进专业化、市场化的办展思路。可以说,走专业化办展思路既是顺应会展发展趋势,又是自身发展的现实需求,而且,加博会专业化的时机和条件也已成熟,专业化也是水到渠成的。

  一方面,加博会专业化顺应会展业发展趋势。一段时期以来,国内外展会在内容、形式和运作手段上都呈现出专业化的发展趋势。专业性展会已经成为当今会展活动的主流。

  加博会作为唯一的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国家级展会,也顺应现代会展业发展的大趋势,走专业化、市场化之路。

  另一方面,加博会专业化有利于采购高效对接。从参展商或采购商的角度看,跟自己的业务范围不相关的展览范围越大,自己越被边缘化,一些展会上,展商云集却采购不到自己所需要的产品,观众川流不息但来自己摊位驻足问津的寥寥无几。针对这些会展行业存在的问题,加博会审时度势推出专业化办展模式,进一步促进参展商与采购商的高效对接。

  首创“1+6”模式打造展会升级版

  加博会专业化已成为上下一致的共识,但是,作为一个综合性展会,如何实现专业化?结合加博会自身的特点以及广东产业集群的特点,秘书处首创了“1+6”的专业化办展模式,打造展会升级版。

  所谓“1+6”,即1大主题展和6大专业展。

  1大主题展主要体现国家关于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的工作部署,邀请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及粤东西北地区到会设展,推介交流各地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商机。此外,突出工业设计、推动设计创新,也是主题展的重要内容。

  6大专业展包括国际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展、国际潮流服装服饰展、国际时尚箱包名鞋展、国际餐厨用品展、国际礼品玩具家居饰品展、电商和国际物流展等。

  在展区设置专业化的基础上,加博会秘书处针对不同展区加强与对应的行业协会和机构合作办展,力推参展商的专业化。例如与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合作办工业设计展,与“加博汇”电商平台、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东莞市电商联合会等合作办电商和国际物流展,充分发挥这些行业协会、机构的力量,发动相关行业的企业参展。

  除了展区设置体现专业化,秘书处实施了参展企业筛选制度,狠抓参展企业的质量,以此保障专业化办展。加博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陈仲球指出,要按照专业设计要求,选择有外贸能力的、市场拓展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生产企业。加博会组委会秘书处通过决定,今年加博会“非专业的‘展虫’一个都不能进,进一个清一个,下定决心把专业化做出来”。

  参展质量提升买家响应热烈

  经过前一阶段的紧张筹备和路演推介,升级版加博会取得前期工作成效,专业化办展思路带来的积极效应已经初步显现。

  目前,今年展会的招展工作已顺利完成,2500个展位爆满。其中,6大产品展区共有全国22个省市(广东、安徽、福建、广西、河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北京、山东、新疆、湖北、天津、陕西)及香港地区的795家企业报名参展,安排展位数1970个,特装展位数888个,展位特装率接近50%。其中,省外(含香港地区)共166家企业报名,安排展位数368个,特装展位111个;工业设计和电商物流展区共有98家企业参展,安排展位数195个。

  更为让人惊喜的是,每个展区均有重点企业、知名品牌参展。如国际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展有OPPO、ViVo、酷派、金立、酷比等知名手机企业参展;国际潮流服装服饰展有以纯、小猪班纳、都市丽人、真维斯等知名服装服饰企业参展;电商与国际物流展有阿里巴巴、百度、中外运等行业巨头参展。

  在招商方面,加博会秘书处安排了山西、云南等10个省市的路演推介。通过一系列的路演推介,各商协会均表示,将针对产品展区派出对口的采购商赴会采购对接。目前,加博会秘书处已与全国40多个商协会、100家重点采购商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署了合作协议。各方买家对加博会响应热烈,预计到会买手将超过1.5万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