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正奇一期优先级发行利率为5.9%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安徽首单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正奇租赁一期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交所挂牌,也是证监会备案制以来上交所的第五单租赁资产ABS项目。自此,安徽融资租赁产业进入了资产证券化时代,资产证券化将是下一步打破融资租赁瓶颈的重要方向。

  本次租赁资产证券化专项计划由安徽正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担任发起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徽商银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担任托管银行和监管银行。本期证券规模5亿元,期限三年,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4.8亿,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给予信用评级为AAA,发行利率为5.9%;次级资产支持证券0.2亿,无评级,由正奇租赁全额认购。

  自资产证券化发行备案制实施后,合肥迎来了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新机遇。租赁资产相对于其他类型基础资产,现金流稳定,债权债务关系简单。而与此同时,目前租赁公司融资渠道单一,主要依靠股东借款和银行贷款,普遍使用中短期负债来支持中长期资产,资产支持融资比例很低。“未来,租赁公司通过交易所渠道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将会是非常高效、常规的通道,从而促进租赁公司快速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资产证券化将是下一步打破融资租赁瓶颈的重要方向,对于租赁资产证券化来说,租赁公司要做好租赁资产的选择和承租人工作,做好整个租赁合同以及租金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