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铜精粉进口成甘其毛都口岸贸易增长主因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赵明 丁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今年一季度海关统计,内蒙古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口岸实现进出口贸易额为4.8亿美元,同比增长60.94%,其中:进口贸易额为4.47亿美元,同比增长65.45%;出口贸易额为0.35亿美元,同比增长17.22%。

  近年来,由于推行从蒙古国OT铜矿到国内口岸保税仓库的“一站式”通关模式,为蒙古国的铜精粉进口营造了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促进了铜精粉贸易额的增加。一季度,甘其毛都口岸铜精粉进口量为16.84万吨,同比增长199.35%;贸易额为3.65亿美元,同比增长197.51%,铜精粉贸易额占甘其毛都口岸贸易总额的80%,成为甘其毛都口岸的贸易主体。铜精粉贸易额的大幅增长带动了甘其毛都口岸贸易总额的攀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