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MERS患者增至162人 被隔离者骤增至6500人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地时间2015年6月4日,由于MERS病毒蔓延,韩国对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消毒。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卫生部门17日通报称,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新增8人,总患病人数增至162人。其中18人“状态不稳定”。

  在新增患者中,有一人是医生,由此,受MERS感染的韩国医生人数增至5人。

  此外,被隔离者在一天内骤增922人,总人数达到6508人。

  韩国卫生部门表示,政府已向出现MERS患者或患者经由的医疗机关中确诊患者和隔离对象人数较多的13家医院派遣应急小组,进行“集中管理”。

  近日出现多例在潜伏期(14天)过后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的病例,韩国卫生部门指出,这是因为出现症状的时间不确定,并非在潜伏期过后才出现症状,韩国政府仍认为MERS的最长潜伏期为14天,隔离对象的隔离期也将继续保持为14天。

  韩国政府还将为MERS死亡患者家属提供心理咨询,同时提醒居住在韩国的外国人,若出现MERS症状或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应立即通知保健所等有关机构。

  欧盟今年也出现了首例MERS输入病例。德国当局当地时间16日称,该国一名65岁男子本月初因急性肺部疾病死亡,该男子死亡前曾前往中东地区,据信他感染了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