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国军队隔离措施彻底 MERS疫情趋向稳定

  • 发布时间:2015-06-08 11: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片:韩国目前MERS确诊病例为87人,死亡6人,死亡率在7%左右。韩国MERS病例数仅少于沙特,列世界第二。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韩媒8日报道,由于韩国军队确诊及疑似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大部分都是二三十多岁的年轻人,并且在疫情初期对其进行了彻底的隔离措施,韩国军队内部MERS的疫情发展趋向稳定。

  据报道,截至7日,韩国军队内部的确诊患者为1名,疑似患者为1名,密集接触者为3名,观察对象为109名,与5日的数据相比,密集接触者和观察对象各减少了6名和45名。

  报道称,确诊患者仅为5日确诊的韩国空军士兵金某一人,其他6名曾到医院探病的空军干部检测结果也为阴性,于当地时间6日0时经过潜伏期后出院,曾密集接触确诊患者的女兵A某也检测为阴性。

  韩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军队不仅具有可以通过与外部隔离切断MERS流入这一优势,而且官兵平日饮食和运动规律,健康状况保持良好,得益于此,才阻止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据悉,韩国目前MERS确诊病例为87人,死亡6人,死亡率在7%左右。韩国MERS病例数仅少于沙特,列世界第二。

  报道称,因MERS而死亡的6名患者平均年龄为76岁,这些人大多数生前都患有肾脏及肺部疾病,该现象在国外也是如此。大韩预防医学会MERS委员长奇牡丹表示:“海外1018名MERS患者分析结果显示,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死亡率为44.3%,是平时健康患者死亡率(10.7%)的四倍。”

  大韩感染学会理事长金宇柱指出:“MERS患者若患有慢性疾病或糖尿病,癌症或服用类固醇(steroid)药物而导致免疫力下降,将会非常致命。”

  报道指出,年轻患者少且死亡率低在于免疫力。就算病毒进入体内,与50多岁的人相比,免疫力较高,可以避免各种炎症及败血症。韩国江东圣心医院感染内科教授严重植(音)也解释称:“年龄越大,负责免疫的白细胞淋巴功能也就越来越弱。与之相比,年轻人在遇到病毒攻击时淋巴抗体生成速度较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