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将在义乌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17 15:10: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6月18日-19日,由环球网、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以“贸易畅通 共建繁荣”为主题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将在义乌举行。届时,包括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在内的多位国际重量级政要、外交使节、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商界人士将出席本次论坛。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为“一带一路”建设规划了蓝图,提供了行动指南。“一带一路”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关注的热点之一。

  为了服务“一带一路”在更具体层面的落地和实施,本次论坛将设立国际贸易支点城市的合作与共赢、贸易畅通的政策沟通与协同、“一带一路”与国际贸易新格局、“义新欧”助力贸易畅通、“一带一路”的贸易机会与未来、跨境贸易投资与金融合作等六大主题。与会嘉宾将就此进行深入交流,商讨沿线各国繁荣发展的大计,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出谋划策。

  主办方之一的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是较早研究“一带一路”的中国智库。2014年,人大重阳承办了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与未来”十二国智库论坛,并在论坛上发布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愿景与路径”的研究报告》。报告中提出了一个时间跨度为35 年的“三步走”战略:2016 年之前为战略动员阶段;从2016 年到2021 年为战略规划期;从2021 年到2049 年为战略施行期。

  另一个主办方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中心,积极参与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与实施。义乌同时也是“义新欧”国际联运班列的始发站。“义新欧”自开通以来,受到了各方的支持,并迅速取得了广泛的知名度。义乌还通过“义新欧”加强与沿路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成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城市。

  据了解,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主办方将发布《“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贸易支点城市报告》。论坛闭幕前,还将发布《“一带一路”义乌倡议》。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