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午后大盘惊天逆转 两大题材站上风口酝酿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6-17 15:16: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开盘平稳,随后开启杀跌模式,沪指跌破4800点。午后,大盘大幅反弹,接连收复4800、4900点两道关口。创业板大涨超4%。从盘面上来看,电力改革、国产软件、中韩自贸区、金融IC卡、银行、安防、保险、食品安全等涨幅居前,军工、西藏、核电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市场的大幅拉升,使得本轮打新造成的低吸窗口关闭,明日大盘有望上攻5000点。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受益经济刺激计划的滞涨蓝筹以及正处于风口的国资改革题材股。

  【板块方面】:

  煤炭股在中煤能源带动下,成为护盘力量:平庄能源、中煤能源、兖州煤业山煤国际神火股份郑州煤电涨幅超3%!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带动银行股飘红,太平洋海通证券中信证券领涨券商板块。

  【消息面】:

  1、科研院所改革望获突破万亿产值新兴产业航母破局

  日前,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调研中关村时强调,中科院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此外,中科院唯一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国科控股5月起正式实施《联动创新纲要》,打造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航母,力争到2020年带动相关产业产值超过1万亿元。

  2、售电侧改革迎突破进展万亿蓝海催生历史机遇

  据媒体报道,能源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国电电力或将获得首个售电牌照,成为率先开放售电的电改企业。此前发改委已召集电网、电力等企业,讨论了《关于推进售电侧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该文件是此轮电改中关注度最高的配套文件。据了解,经过讨论并完善修改后,文件将很快公布。

  3、交行深改方案获批银行业混改大幕开启

  16日晚间,交行发布公告称,公司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早在2014年7月,交通银行曾发布公告称,正在积极研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可行性方案。同日,招商银行员工持股计划获通过。另有消息称,预计6月份国务院就会出台银行业混改的政策。

  【巨丰观点】:

  午后,大盘大幅反弹,接连收复4800、4900点两道关口。创业板大涨超4%。从盘面上来看,电力改革、国产软件、中韩自贸区、金融IC卡、银行、安防、保险、食品安全等涨幅居前,军工、西藏、核电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市场的大幅拉升,使得本轮打新造成的低吸窗口关闭,明日大盘有望上攻5000点。

  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同意,探索引入民营资本,探索高管层和员工持股制度,完善授权经营制度,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深化用人、薪酬和考核机制改革、落实风险责任制,强化企业内部监督,推进事业部制等内部配套改革。

  受此影响,银行股大幅高开,但银行股的回落,使得大盘再次萎靡不振。大盘下探4800点之际,国资改革题材全线爆发:

  新兴际华旗下两公司全部停牌,央企改革加速推进,概念股强势。瑞泰科技、岳阳纸业、中成股份国投新集涨停,国统股份中粮生化中粮屯河等纷纷大幅拉高。午后,国资改革炒作蔓延至中国铝业、国电电力等大盘蓝筹是,大盘止跌回升。

  午后电力股快速拉升,国投电力闽东电力涨停,川投能源宝新能源涨9%。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能源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国电电力或将获得首个售电牌照,成为率先开放售电的电改企业。电改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中午,当沪指跌破4800点,市场情绪低迷之际,巨丰投顾在午评《杀跌潮中冷静抄底》中明确指出“此时此刻,当沪指跌破4800点之际,我们更要冷静。如果您看好后市继续向6000点进军,那么现在割肉离场显然是不明智的。”

  午后,大盘的拉升,使得本轮打新造成的低吸窗口关闭。说到底,本来大盘的调整,并非是利空打压。而是主力资金依托打新股以及印花税利空传闻,对大盘的冲击,快速震仓吸筹。一旦打新正式开始,这种低吸机会将消失。

  明天大盘有望上冲5000点。国泰君安上市前,很有可能创新高!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滞涨蓝筹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