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MERS隔离对象逾3000人 11名患者病情不稳

  • 发布时间:2015-06-10 16: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10日通报,截至当天上午,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隔离对象增至3439人,641人解除隔离。

  据报道,除了第1、14例“超级传播者”之外,还出现第6例、第15例等第二代人传人传播者,因此隔离对象增加。

  目前,108名确诊患者中有11人病情不稳。其中,第35例患者、首尔三星医院医生因病情严重戴上氧气面罩。

  此外,10日,第34例患者因症状好转而出院。至此,痊愈出院的MERS患者增至4人。

  报道称,韩国防疫当局决定建立新的MERS应对体系,即将患者分为确诊患者、疑似感染者、普通患者等三类,同时指定与此分类相对应的定点收治医院。

  另据报道,韩国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持续扩散,大型超市的生姜、红薯、鲑鱼、泡菜等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的食品深受消费者青睐,销售趋旺。

  据悉,韩国大型超市易买得10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6月1至8日,生姜的销量较MERS疫情发生前的3周前增长10.8%,同期,红薯、鲑鱼和泡菜的销量分别增长了11.5%、26%和12.0%。

  报道称,生姜能促进免疫细胞活动;红薯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鲑鱼含有欧米茄-3脂肪酸,能有效提升免疫力;泡菜等发酵食品则能够抑制体内有害细菌的繁殖。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韩国民众意识到提高自身免疫力的重要性,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销量显著增长。韩国CU便利店近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6月1-7日,该便利店的水果销量同比剧增45.9%。同期,7-11便利店的水果销量同比猛增9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