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支付宝钱包就能一站式乘机 明年还能去迪士尼买买买

  • 发布时间:2015-06-17 06:35:0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丽华

  自芝麻信用分750分以上可以签卢森堡等26个欧洲申根国家之一,不管是真打算去办理申根签证的,还是纯属对未来美好展望的,一下子都开始关注起自己的芝麻信用分。

  昨日,芝麻信用分又放大招,即日起至6月22日,芝麻信用分在700分以上的用户,每天将有50个名额可以免费使用机场的VIP候机室。听到这个消息,一位资深剁手族再次哭晕在厕所,因为她的芝麻信用分没有到700分。

  不过,VIP候机室其实只是开胃小菜,昨日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真正的重头戏将惠及广大“空中飞人”,未来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将全面接入支付宝钱包“城市服务”平台,不用看芝麻信用分,从踏出家门的那一刻,一直到登上飞机,全程的交通出行、消费,甚至过安检、登机,都可以用一部手机快速地完成。用业内的专业术语来说,这叫“未来机场”!

  未来机场“一站式”乘机 明年去迪士尼也有望用上支付宝

  “未来机场”能做什么?在签约仪式上,蚂蚁金服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介绍,双方将在上海机场及周边经济圈共建O2O商圈,不仅在机场内全面覆盖支付宝付款,周边商圈也同样纳入规划。

  把樊治铭这些高大上的话“翻译”一下,其实就是很快你在浦东机场、虹桥机场乘飞机,不但可以用支付宝值机,还能在机场里的商店和餐厅直接用支付宝付款。想想据说是化妆品全球价格最便宜的日上免税店,接入支付宝之后的场景会是何等疯狂。据说今后还有可能直接购物物流一条龙,你在机场买买买,然后挥一挥手不带走任何一件商品,直接由菜鸟物流快递到家。

  而明年即将开业的浦东迪士尼,也在此次双方共建的O2O商圈之内。未来大家能够拿着手机从机场直奔迪士尼,不需要掏钱包了。

  此外,依托“城市服务”平台,上海机场也将在旅客服务领域,通过支付宝、微博、手机淘宝三大入口,拓宽机场公共信息发布与服务渠道提供航班信息、问讯指引、在线值机、贵宾服务、机场交通等一站式旅行服务。而据支付宝方面介绍,未来机场除了能够实现手机值机、电子登机牌安检、机场商圈O2O等服务外,还有望提供室内导航、智能停车、机场专车服务、支付宝一键登录WIFI等。

  至于目前马上就能享受到的VIP候机室服务,广大网友的心声就是:“时间太短了,名额太少啦!”

  “未来机场”已与多个机场签约 萧山机场正在合作开发中

  其实,此次阿里巴巴瞄上的还有上海这两大机场的物流能力。上海机场是中国最重要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之一,已成为客流、货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集聚地。在国内,上海机场客运量仅次于北京首都机场;货运量则占到了全国三分之二的空运量,这也与菜鸟物流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菜鸟的智能物流系统经过了历年双11的考验,如果能够与上海机场的大货流进行对接,能进一步提升上海机场的空运能力。

  在大数据的挖掘和运用方面,未来双方会将机场空港业务数据与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数据进行打通,产生适合“互联网+机场”的数据产品,不但能够更好地服务旅客,也可以大大提升机场的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此外,阿里巴巴还将向机场输出云计算能力,帮助机场实现从企业自身运营管控到旅客服务品质的提升。

  据悉,“未来机场”项目在与上海机场首个签约后,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方面也在与国内多个主要城市大型枢纽机场进行接触。目前重庆江北机场、云南机场集团下属昆明及地市12个机场、杭州萧山机场也已经签约,正在合作开发中。很快这些地方的旅客也将能够体验到“未来机场”的便捷。

迪士尼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棕榈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亚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济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龙实业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