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司法考试开始报名

  • 发布时间:2015-06-17 05:29:4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定于9月19日至20日在全国统一举行。近日,笔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今年继续实行全程网络化报名,报名人员须在6月16日至7月5日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 moj.gov.cn)。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将更加严格,除对高科技作弊首次入刑外,今年我省还将继续在全省考区内推广使用司法考试考场安全管理系统,严厉打击舞弊行为。

  司法考试对学历要求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或者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但如果考生报名时,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的地区,可以放宽至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今年我省有56个县属于放宽报名学历地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规定,户籍在放宽政策地区的考生在司法考试中将享受到降低合格分数以及降低报名条件等优惠政策。同时,由于享受了放宽政策,该地区的考生通过考试后只能在户籍所在地就职。与往年不同的是,申请享受放宽学历条件的考生,今年报名时必须上传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电子照片。放宽报名学历条件的地方名单,可登录司法部网站进行查询。

  辛 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