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昌来宁邀市民赏“民族风”看《彝红》

  • 发布时间:2015-06-17 06:34:3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子俊) 昨天,西昌来宁举办旅游推介会,并带来了歌剧《彝红》,邀请市民前去体验火把节,游航天城,感受多彩的民俗文化。

  西昌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全国最大彝族聚居区——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西昌境内有汉、彝、回、藏等14个世居民族,火把节、彝族年、藏历年、开斋节、毕摩文化、抢亲、斗牛等民俗风情异彩纷呈。当地的旅游节庆活动也是层出不穷,如神秘的安哈山寨迎宾、浓郁的白庙彝风展示,月亮湾古榕赏月等。

  记者了解到,由于之前南京旅游市场上还没有与西昌相关的旅游产品,为了方便市民游西昌,推介团特意带来了一条精品线路,与我市20多家旅行社现场对接。该路线行程为10—12天,市民可以先飞到成都游玩,然后沿着“全国最美高速公路”雅西高速抵达西昌,游玩邛海湿地公园和卫星发射基地,然后再去泸沽湖、丽江、大理、昆明等地游玩。

  当天,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的《彝红》也来宁巡演。《彝红》是中国彝民族文化艺术史上的第一部歌剧作品,融合展现了独特的彝族音乐艺术魅力和浓郁的民族风情特色。80年前,红军长征过凉山,当时的红军总参谋长刘伯承与彝族头人果基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为盟,建立了第一支少数民族地方红色武装,留下了一面见证“彝海结盟”的旗帜,这段英雄传奇故事被以歌剧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把红色主题与彝族优美的音乐、舞蹈结合在一起,用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贯穿其中,感人肺腑,荡气回肠,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