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特南京测试中心在高淳慢城动工

  • 发布时间:2015-06-17 06:34:3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许琴 通讯员 杨军 诸定翔) 昨天上午,总投资1.09亿美元、位于高淳区桠溪镇的福特南京测试中心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预计2017年建成,届时将拥有多条试车跑道,可以模拟全球各类典型道路环境,提供近80项车辆性能测试。

  该测试中心距离江宁区的福特南京工程研发中心约90公里。测试中心建成后,工程师将可以在匀速环道、操控性跑道等多种不同坡度和表面的跑道上驾驶车辆,对车辆的各项性能进行测试,同时还可以观察和评估车辆在涉水、悬挂、离地间隙以及湿滑路面制动等情况下的各种表现。测试范围将涵盖紧凑型到全尺寸乘用车、SUV以及轻型商用车。此外,跑道周围还将建有一系列先进的实验室,用以测试车辆排放、噪声振动以及动力和转向等性能。

  “南京测试中心将帮助福特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纳入到福特全球车辆研发系统,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并推动技术不断创新。”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礼祥(John Lawler)表示,建设测试中心更加坚定福特要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巩固和提升汽车研发实力的决心。福特亚太产品副总裁韦盛廷(Trevor Worthington)说,南京测试中心建成后,福特可以在中国完成大量的车辆性能实验,这必将大大提高福特在本地新产品开发的效率和能力。

  测试中心位于美丽的国际慢城区域内,周边可见青山绿水,路边的小花娇艳欲滴。高淳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特测试中心是慢城区域内引入的第一个大型外资项目,建成后将是慢城一道独特的风景。该项目提高了高淳的知名度和国际化程度,也体现了高淳的投资软环境实力,相信未来高淳将能吸引更多的国际化的绿色研发项目。

  据悉,南京是福特的战略布局重镇。之前的采访中,福特公司有关人士曾向记者透露,未来5年,福特预计在南京的新增研发相关投资额将超过1亿美元。成立于2005年的福特汽车南京工程研发中心现已有近1700名员工,是福特全球九大产品开发中心之一,正在不断加快步伐,向中国和亚太地区引进福特最新产品和技术。福特汽车南京工程研发中心在多款中国市场热门车型如福特福睿斯、福特金牛座,以及数款福特全球车型的研发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福特南京工程研发中心规模不断扩大,全新的动力总成实验楼不久前落成,近期又启动了整车及零部件测试楼二期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