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车展潮流预报

  • 发布时间:2015-06-17 04:34:0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间:2015年7月8日—13日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万众瞩目的西安车展就将盛装亮相。新车扎堆,优惠连连,美女靓车。一场盛大的车市大餐无疑将是古城众多车迷狂欢的节日。其实,车展不仅仅是一场狂欢,更是车市最直接的风向标。一场车展,它能给人们展示最新的汽车科技、行业风向及未来的流行趋势。那么,本届西安车展,又将给人们传递哪些流行的车市信息呢?

  新能源车将大火

  近年来,新能源车一直是车市最火爆的流行语之一。伴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倾斜,各家厂商也都迫不及待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在4月份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共展出103辆新能源展车,包括51辆自主品牌车型,52辆国外品牌车型。比亚迪更是放弃传统车型,全系新能源车阵容出击。由此可见各家厂商对新能源车的热捧。

  “政策的扶持无疑是最大的利好。”业内人士指出,在免征购置税、补贴政策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产销加速势头明显。今年3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再次增长3倍,随着充电设施网络的完善,免费车牌、免过路过桥费等政策的不断推出,新能源车将进入高速发展期,而西安市作为全国推广新能源车的重点城市之一,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到2015年年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达到11000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不少于500辆,出租车不少于2000辆,公务车不少于600辆,专用车不少于200辆,社会车辆力争达到7700辆;建设立体充电塔4座(1600个充电车位)、地面充电站42座(2100个充电车位)、分散式充电车位7000个,建设16家新能源汽车维修服务网点。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过程中,鼓励开展裸车销售、融资性租赁、经营性租赁、买方信贷、整车租赁、混合经营等商业模式试点,由此可见,西安在推广新能源车方面的力度。因此可以预计,新能源车将成为本届车展展示未来车市发展方向的一大亮点。

  车市新常态成型

  近年以来,新常态成为国内经济的流行语。而作为工业集群化程度最高的汽车行业,无疑也在全新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新常态”。

  “所谓车市新常态,消费者将成为最终的受益方。”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内车市由爆发期转入平稳期,各车商、经销商原来‘躺着赚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各种降价、返现已经成为商家招揽顾客的重要方式。原来上市的新车动辄加价上万,而现在一上市便优惠几千上万的情况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

  的确如此,今年年初,一直在国内价格很坚挺的上海大众全系降价引发了一轮降价潮,福特、北现、通用等品牌连续跟进。形成了国内少有的主机厂层面降价销售。而在豪华车领域,在平行进口车、中级车降价等因素的压力下,也出现了一波降价潮。人们所熟知的宝马、奔驰、奥迪三大品牌,现在已经齐齐迈入20万元售价区间。

  “本届车展选择在七月份,是因为7月是车市最淡的时节。”车展组委会表示:“在销售、市场压力沉重的时候,厂家和经销商都将想尽办法度过淡季。而本届车展将为商家提供一个绝好的机会。帮助商家提升销售业绩。因此,本届车展也将成为消费者购车的绝佳良机。”

  互联网汽车高智能

  与新能源技术一样,互联网技术的运用也将使汽车行业发生巨大变化。2015年,“互联网汽车”领域可谓群雄逐鹿,乐视、百度、阿里等各路互联网界大咖纷纷转战汽车界。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搭载乐视eUI的第一款北汽车型首次揭开神秘面纱,阿里巴巴通过论坛方式与各领域合作伙伴共同发布汽车业务全新战略。横空出世的互联网汽车,可谓抢尽了人们的眼球,释放着汽车智能化提速的信号。不过一直也被人认为“雷声大,雨点小”,

  而在本届西安车展上,各家品牌的互联网汽车也将纷纷登场。为人们秀出自己的“未来之车”。面对日新月异的联网汽车发展速度,7月西安车展上互联网汽车又将会带来怎样的精彩,带领大家进入未来的智能之车呢?

  记者 韩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