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受消费者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昨日,省发改委等14个省直部门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2015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启动仪式,节能中央空调、节能电机系统、蓄冷蓄热、余热余能回收利用等节能技术和产品,尤其是现场展出的多款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备受市民关注。“节能型车辆的补贴很多,新能源车型的补贴更是让人心动。”市民王先生说。昨日仪式现场,参展厂商专门打出各型车辆的节能补贴一览表,北京现代、长安马自达等小排量节能车型均有3000元的补贴,国产启辰E30新能源电动车补贴额更是达到了9万元。“新能源汽车价格较高,但算上购置补贴以及税收、路桥费上的优惠,最终价格比普通汽车低。”武汉三环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心丹说,新能源电动汽车受限于配套设施,保有量目前还不大,但发展势头迅猛,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期。

  市民对新能源汽车接受程度也在不断提高。王心丹介绍,公司购置了10台特斯拉电动汽车用于约租,不少用户前来租用,主要用于迎宾、展示、婚庆及各种商业活动。与以往租用豪车相比,租用电动汽车代表了新的生活理念,约租业务持续火爆。

  【小贴士】

  全国低碳日

  2013年起,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为“全国低碳日”。今年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有道、节俭有德”,低碳日主题为“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