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韩系车销量平稳

  • 发布时间:2015-06-17 04:34:1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日,现代汽车集团公布最新销售数据:5月份,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乘用车销量(不含进口车)为129027辆,其中,北京现代销量为80022辆、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为49005辆。尽管受当月车市销售淡季影响,现代汽车集团的明星车型销量仍保持平稳。

  北京现代方面,热门A级车朗动销量继续突破两万,达到22701辆,蝉联销售冠军;小型车瑞纳共销售了15282辆,成为同级别车型领域的佼佼者;中级车名图表现平稳,本月以12322辆的成绩稳居中级车第一阵营;北京现代的都市SUV车型种类和口碑在合资品牌中均属上乘,本月表现优异,小型SUV ix25销售了8371辆;ix35销售了7548辆。

  东风悦达起亚方面,K系列经典车型销量稳定,其中A级车K2和K3分别销售了12352辆和12364辆;中级车K4销量为5562辆;都市SUV智跑销量为5058辆,最新上市的KX3也销售了 4247辆。

  今年以来,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销量稳步增长,4月份更是以146294万辆的销量超越通用汽车,紧随大众汽车排名第二位,市场占有率达到10%。有分析指出,现代汽车集团的成功主要取决于在中国上市的战略型新车广受欢迎。事实上,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小型SUV等车型及时抓住了中国SUV市场快速发展的契机,这也再次验证了现代汽车集团对市场风向一贯的准确把握。

  同时,现代汽车集团宣布,2015款在美国销售的索纳塔将成为首款搭载安卓汽车操作系统Android Auto的量产车型,在全球汽车厂商之中率先抢占车载信息技术的先机。2014年下半年,谷歌在旧金山公开了安卓汽车系统,该系统可与车主的智能手机相连接,通过汽车的触摸显示屏提供谷歌地图导航、语音搜索、接打电话和收发信息等服务,同时还包括个人消息提醒、目的地路线计算、日程、天气以及多媒体播放等功能。

  安卓汽车系统集高科技和安全性于一体,能够大大提升驾驶感受,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本田、日产和大众汽车集团等都表示将在量产车型上搭载安卓汽车系统,而现代汽车集团则成为最先应用该系统的汽车厂商。此前,现代汽车集团在智能人车交互系统的研发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经验,其Blue Link信息技术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在众多车型中成功应用。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汽车技术是现代汽车集团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我们将利用最先进的科技应用,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车上生活体验。”

  记者 郝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