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将在上海建第二总部

  • 发布时间:2015-06-16 15:32:4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天从上海苏宁获悉,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日前来沪召开苏宁云商决策委员会会议,会上透露了苏宁即将在上海建立第二总部,并将苏宁南京总部的互联网零售、PPTV、国际化、金融投资、研发、人才等部分职能平移到上海,加速进入互联网零售的快车道。

  上海总部选址方案近期定

  据苏宁云商副总裁、上海苏宁总经理范志军介绍,上海地区目前已设置云商的组织体系,即将组建上海研发中心,同时集团并购的PPTV公司、好耶公司总部均在上海,未来还将设置金融集团、投资等总部职能,将把集团总部的部分职能平移至上海总部。结合上海总部产业布局,综合考虑员工生活配套,近期将完成上海总部选址方案。

  “苏宁已经把最新互联网成果带到上海。比如:按照互联网思维设计的苏宁易购云店,首家已于4月底在浦东八佰伴地区开业,马上还会开到五角场、长宁和奉贤;最近红孩子和苏宁物流在沪推‘2小时快递母乳’,试水成功后接下来才会扩展到南京、北京等其他7个城市。”

  自贸区让全球采购更便捷

  苏宁为什么要急着全面落沪?范志军告诉记者,依托上海自贸区、从上海辐射全国,有助于用足“保税区备货模式”大力发展苏宁的海外购业务,让全球采购更直接,也让爱海淘的上海消费者货到手更快捷。此外,上海还拥有众多老字号商铺,比如上海手表、老凤祥等等,这是上海的宝贵品牌财富,苏宁也想借上海的“名气”把上海“名特优”推广到全国,把海派生活方式推广到全国。

  据悉,苏宁上海奉贤物流基地已于5月投入运营,该基地占地面积达25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电商业内已建成的最大的小件仓库,存储能力是普通平房仓库的3倍,日处理能力将达到80万件,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上海物流体系,助力跨境电商的发展。到今年下半年,苏宁还将会有下一代的开放性智能物流平台落沪。

  在沪更易打造多样生态圈

  正在互联网转型方面越走越顺的苏宁,也在做大除网购以外的互联网其他产业。比如: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是拥有消费金融牌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对个人用户而言,苏宁正在以易付宝支付系统为中心,扩大移动支付的应用场景。在企业层面,苏宁正在全产业链金融布局,在上游成立小额贷款公司、保理公司;在中游开拓基金和保险市场,为基金和保险公司提供销售渠道。此外,在互联网视频方面,苏宁也在以PPTV为基础,打造“内容+硬件+应用”的三位一体生态圈,并进一步延伸到影视等文化产业,以期让PPTV成为全国文化产业的领军者。

  “上海正在建设以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为内容的‘四个中心’,上海在零售、互联网、科技、金融、投资等方面都集聚了全国最优秀的人才。”范志军说,未来苏宁第二总部落沪后,苏宁将能充分借力上海的地域优势和城市平台,围绕互联网零售、PPTV、文化娱乐、金融投资、研发等板块打造多样的互联网生态圈;同时,苏宁还将进一步加大激励,以及推进股权激励

  本报记者 胡晓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