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公共服务领域向民资开放 总投资433亿

  • 发布时间:2015-06-16 11:30: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日前在南宁举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现场推介23个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计划总投资433亿元,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到城市基础设施等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事业的投资和运营中来。

  据悉,广西目前的财政实力还比较薄弱、收支矛盾十分突出,各级政府都面临着“钱从哪里来”的问题。而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可以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公共领域,打破政府单一投资的模式,将有利于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功能作用。

  因此,广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PPP模式推广运用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广西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内容,列入议事日程,加大推进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明确提出要“扩大民间资本市场准入范围,降低准入门槛,积极推广PPP模式,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通过多种方式与政府合作参与项目建设运营”。

  对于投资者最为关注的PPP模式运作的项目是否会有财政的补助或奖励等问题,广西财政厅副厅长董仕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西正结合区内的情况,加紧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同时,广西也积极争取国家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的补助资金,提高市县政府的积极性,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发挥可复制、可推广样板的示范作用。

  目前,广西各级各部门正加快制度创新,构建政策制度体系,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努力为深入推广运用PPP模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