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富豪 > 正文

字号:  

美报告:中国新增100万新富翁 财富增长来自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6-16 15:29:2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纪双城  责任编辑:刘波

  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15日公布报告称,中国股市近期持续看涨的表现,让不少中国股民受益,新增百万美元富翁人数多达一百万,令世界瞠目。

  报告显示,中国股市市值在过去一年里,累计上涨38%。受此影响,中国百万美元富翁人数增长至400万名,其人数之多仅次于拥有700万名百万富翁的美国。日本在此榜单上名列第三,百万美元富翁人数为一百万名,这被认为同日元贬值有直接关系。

  波士顿咨询集团表示,所谓的百万美元富翁,统计的是其净资产,包括现金、股票以及其他商业投资,而不包括房地产以及奢侈品拥有量。

  从世界范围来看,全球私人资本财富去年增幅为12%,达到164万亿美元,其中17%的资本是通过现有市场运作衍生而来。亚太地区的增长表现被认为最为突出:私人资本增幅达到29%,总量达到47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富庶地区。而在亚太地区,财富增长主要推动力来自于中国和印度两大经济体。

  北美地区目前的私人财富总量为51万亿美元,仍然是全球最富庶地区。而欧洲则有所下降,位居亚太地区之后。波士顿咨询集团预计,亚太地区明年就有望超过北美地区,以57万亿美元的财富总量位居全球首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