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行质量可追溯大米“身价”高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1:3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黑龙江垦区鸭绿河农场全面实施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质量溯码“身份”信息成为大米从生产基地到销售全程的信息桥梁,对大米“从田间地头到居民餐桌”实现全程质量可跟踪。

  农场有农产品质量追溯水稻生产基地6个,规模3万亩,年生产量1.2万吨,真正做到“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溯”。消费者可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形式,对“身份”大米进行从生产开始到零售为止所经过的生产、收获、出售、加工、仓储、配送、批发、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追溯信息查询。“身份”大米保障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身份”大米彰显身价优势,比同期市场价格高2%,带动了基地种植户增收,实现农户、企业双赢。

  下一步,将按照制定规程进行生产加工,使生产加工技术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为“身份”大米走向市场、农业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宋晓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