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创新粮食生产模式点赞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1:3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买天

  种地遇到难题怎么办?种地规模太小,想扩大种粮面积怎么办?麦子熟了,如何根据地块成熟度进行有效调度,让收割机不跑冤枉路?在地力条件不佳的耕地上,如何创新种植技术,让中低产田变成高产田……

  看看垦区是如何创新解决这些问题的。他们创建了种地QQ群,日常种地遇到的问题,随时随地都可以在QQ群里找到答案,大幅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保证了农时而不误农事;仅凭着一亩三分地,种粮是谈不上规模效益的。于是,不少农场开展垦地种粮合作,向地方输出先进技术和理念,种粮种出了“双赢”;麦收时,农场引入物联网,创新应用可视化技术来调度麦收,根据地块成熟程度,遥控农机有的放矢地进行收割,既加快了收获进度,还保障了粮食品质,确保颗粒归仓。

  我们为这些粮食生产的创新之举点赞。

  在粮食生产中,我们总能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是因循守旧,还是锐意创新?是几十年如一日守着老办法,还是通过应用新技术、创新种粮思路来增产增收?答案不言自明。

  既要把科技转化成生产力,善于把新技术运用到粮食生产的全过程中,更要转变思路、因地制宜地创新技术运用的手段,通过创新粮食生产模式,引导种粮户学以致用,最终实现粮食增产、人增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