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瞄准实战靶心锤炼部队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伟龙 罗焱文)漆黑的夜晚,轰鸣的战车驶入深山密林,第二炮兵某旅发射一营在全防护状态下紧急开赴“受沾染区域”执行演练发射任务。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操作号手果断按下发射按钮。不多时,指挥所根据系统数据判定“发射成功”。该旅在组织实战化训演过程中,不设预案,随机导调,特情叠加,从难从实组织,有效提升了真打实备水平。

  演得“像”却因脱离战场实际遭批评,任务几度受阻却因打得实得到肯定,两次截然不同的结果在官兵中引起了热议,更引发了该旅对实战化训练演练模式的深入思考。一营组织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官兵对这两次演练进行深入解读和辨析,“形似”十分不如“神似”一分、思想上悟透“练为战”才能从行动上剔除“练为看”等几个鲜明观点得到了官兵的一致赞同。

  警报声骤然响起,没有演练脚本,没有物资携行规定,能参照的只有敌情通报和战备工作相关制度。机关改作风,指挥筹划考虑更多的不是场面和程序,而是战场和“敌情”。基层改思路,不再“事事靠机关、次次看脚本”,一场以探索如何打赢为目标的实战化演练紧张展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