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校正战斗力建设靶心助力提升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唐海辉 曾道锐 李明日)担负国防施工任务的第二炮兵某旅,以“完不成任务就是失职,创不了优质工程就是耻辱”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近日,在中原某大山深处上演“攻坚战”,让笔者感受到了该旅过硬核心军事能力的威力。

  该旅针对训练中存在的自降标准、训练场上报喜不报忧、训练中解决问题不及时不彻底等现象,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和二炮党委扩大会一系列指示,安排专人整理总结部队组建以来在国防施工、战时工程保障和非战争军事行动中的失败案例。通过现场录像、数据采集等方式,建立失败档案,定期组织官兵回放观摩,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为确保训练质量,他们还通过督导组巡查、视频曝光、对手把脉、定期自查等措施,狠纠训练不实之风,并对训练中的不实作风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迁就姑息。

  官兵士气高,部队打胜仗。实战化硝烟的熏陶洗礼,锻造了该旅官兵顽强的战斗血性,提升了部队战斗力。组建3年来,该旅先后完成35项国防施工任务,合格率100%,其中3项工程被评为优质工程一等奖,部队常态分散在10多个点位,先后转场85批次4697人次,均做到安全无事故,被二炮推荐全军表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先进单位,去年底接受了总部实地考核验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