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韩迎共同宣言15周年 朝鲜发射三枚短程导弹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涛】在即将迎来朝韩发表“6·15共同宣言”15周年纪念日之际,朝鲜和韩国14日都批评对方未履行协议。同一天,朝鲜还进行了短程导弹发射。

  朝鲜《劳动新闻》14日发表评论称,落实“6·15共同宣言”和“10·4共同宣言”是改善朝韩关系的唯一方法,韩方若不落实两项宣言,朝韩关系无法取得进展。韩国的亲美势力否定甚至企图废除共同宣言,由此在朝韩之间形成对立与敌对的恶性循环,半岛面临着一触即发的核战争危机。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14日则表示,朝鲜若有尊重和落实“6·15共同宣言”的意愿,应立即响应韩方提出的对话提议。在迎来韩朝发表“6·15共同宣言”15周年之际,韩朝关系仍未能得到改善令人遗憾。2000年,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访问朝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谈后,联合发表“6·15共同宣言”。该宣言的核心内容是,进一步扩大和发展朝韩关系,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协调发展民族经济,实现共同繁荣。宣言被视作开辟了朝韩和解合作的新时代。

  据韩国《每日经济》14日报道,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14日下午,在江原道元山虎岛半岛附近向马养岛方向发射了3枚KN-01短程导弹,导弹飞行距离在100公里左右。这是朝鲜今年以来继2月和5月之后,第三次发射短程导弹。另据报道,此前朝方宣布从本月6日至22日在平壤西北方的黄海海域设立禁飞区,韩军认为朝鲜可能还要试验最新型的300毫米口径远程火箭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