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抓训练紧盯不足向100%聚集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高飞虎 王仕超)近日,第二炮兵驻高原某训练团传来喜讯:全团军事训练考核及格率高达97%,创历年来最高合格率。可面对此成绩,党委一班人却并不满意,他们认为,要真正做到能打胜仗,必须有更高的标准,要向100%聚焦用力。

  两年来,团党委机关把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的指示要求,作为战备训练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始终向着100%聚焦用力。

  他们围绕“战斗力标准是什么、战斗力现状怎么看、战斗力建设怎么办”展开讨论辨析,结合大讨论活动,对训练场降低训练标准,消极保安全、演习中照本宣科的演戏行为果断叫停,探索建立落实战斗力标准刚性措施,确保内容训实。

  在训练时间高效利用中,他们在指导基层连队改进训练方法上做文章,采取分类编组、互教互助等训练方法,提高训练效益,抢回因教练无方而白白消耗掉的时间。集中各训练课目优秀教练员,集中本单位所有的短缺训器材,统筹使用训练场地做到“人均不闲”,提高训练资源利用率。基层分队科学统筹各项工作,见缝插针搞好训练,对重难点课目和一般课目的训练时间进行合理分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