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麦收过后秸秆咋办?青贮赚钱

  • 发布时间:2015-06-15 11:32:3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冯经伟 通讯员 刘红丽)6月11日,在平阴县榆山街道博士管区种粮大户于恒刚的麦田里,5辆打捆机来回穿梭,将散落的秸秆挤压成捆。这些打好捆的秸秆随后将装车运往济南申发牧业公司,作为奶牛的青贮饲料。

  于恒刚介绍,他自去年起在榆山街道博士洼承包土地800亩,全部用于种植小麦,麦收完成后,散落一地的秸秆又给他带来二次商机,他主动联系5辆打捆机,以平均每亩50元的价格将秸秆全部卖给济南申发牧业公司,除去人工费用,仅秸秆便可给他带来2万多元的收入。

  而往年,麦收后的秸秆由于利用率低,很多农民将其就地焚烧或拉回村里乱堆乱放,既污染了空气又形成了“三大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