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少儿财商夏令营报名仅剩一周

  • 发布时间:2015-06-15 10:29:2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高洁

  上周,“招商银行杯”少儿财商夏令营宣传小分队分别来到游府西街小学、成贤街小学、银城小学等十多个小学,现场指导家长报名。

  “你们这个活动不但不收费,居然还能拿奖学金?”一位家长听说此次夏令营活动全程免费后,惊讶不已,向记者再三确定后立马掏出手机,为二年级的儿子报了名。本周,报名将截止,想参加本次少儿财商夏令营的,赶紧关注微信号“少年梦想家”报名吧!

  在实践活动中学习财商知识

  “少儿财商培训确实是有必要的,让孩子从小了解金钱,能在玩的同时学到知识,确实很有意义!”上周五,在成贤街小学门口,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女儿去年就参加了金陵晚报举办的少儿财商大赛活动,“之前我女儿去超市从来不知道看价格的,想要什么就买什么,经过一次比赛后,果然有进步,现在不仅会比较价格了,还知道怎么买更实惠了,感觉一下懂事了很多。”该家长得知今年的财商夏令营活动内容更丰富后,现场又给女儿报了名。

  “财商夏令营究竟有什么?”报名现场,很多家长已经迫不及待想了解财商夏令营的活动安排,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在本次夏令营中将教孩子对金钱有更深入的了解,比如,去专业的面点学校制作面食,然后通过义卖将自己的成果转变为金钱;又如举办超市购物赛,给他们一定的钱,规定要买哪一类东西,根据各自的购买成果做比较。通过一系列的实践课程,让孩子有“长大”的感觉,培养孩子合理收支的好习惯。

  全程免费还有机会拿奖学金

  “你们的活动真是太棒了!一定要参加!”在得知财商夏令营的安排后,家长纷纷要求报名,不过也有家长提出了疑问,“你们这个活动收费吗?”现场宣传人员明确回答:“不收费,纯公益活动,不但不收费,如果表现好,还有机会获得5000元奖学金。”家长对此都拍手叫好,“太好了,这么好的活动肯定要参加。”

  记者了解到,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8日,还剩下四天的时间。本周,少儿财商夏令营宣传小分队将分别走进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拉萨路小学、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雨花台实验小学、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等多所小学,感兴趣的家长可以现场咨询工作人员,并报名参加。

  >>>家长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答案

  Q:怎么样报名参加少儿财商夏令营?对年龄有没有限制?

  A:此次少儿财商夏令营针对全南京市小学生,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均可参加。关注微信“少年梦想家”(微信号:jljlmxj)即可进入报名页面,在报名页面只需填写学生姓名、年级、学校以及联系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必须填写学校的全称,一个手机号只能报名一次。报名成功分享到朋友圈还可以获得金润发飞牛网提供的20元购物券。

  Q:报名就能进入夏令营吗?收费吗?

  A:在进入财商夏令营之前,会有两次晋级考试,考试题目也是妙趣横生,针对财商训练专门设置。目前,首次海选考试定在6月21日,家长可以在报名界面就近选择考点。最重要的是,此次活动纯公益,全程免费。

  Q:夏令营一共几天?什么时候开始?都有什么内容?

  A:财商夏令营一共设置5个半天,初步定在7月初,具体时间将在微信“少年梦想家”上公布。夏令营期间,小朋友们既可以参加专业课程;又可以自己体验,比如自己制作点心并义卖,体验劳动赚钱的乐趣;还可以走进银行,当一名“小小银行家”,真正了解储蓄理财的含义;更有紧张刺激的超市购物赛,锻炼孩子对货币的把控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Q:活动举办目的是什么?5000元奖学金如何获得?

  A:此次活动由金陵晚报与招商银行携手举办,南京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和创新学校将提供专业的老师队伍,让孩子在游戏中对货币有更深入的认识,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夏令营期间,还设置了5000元奖学金计划,届时将设置团体奖与优秀个人奖,孩子获得的奖金将统一发放至家长的招商银行卡内。高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