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少儿财商夏令营9日正式报名

  • 发布时间:2015-06-08 10:32:5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高洁

  你的孩子进超市会看商品价格吗?给孩子100元,他能根据自己所需合理购买物品吗?对于长辈给的压岁钱,他是否有储蓄理财的意识呢……少儿财商如何培养已经成为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近日,金陵晚报与招商银行将携手举办“招商银行杯”少儿财商夏令营,南京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和创新学校将提供专业的老师队伍,让孩子在游戏中对货币有更深入的认识,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6月9日起,南京市所有小学生皆可报名,只要关注官方微信报名号“少年梦想家”即可,报名成功将获得金润发飞牛网特别赞助的购物券,同时还有5000元奖学金计划,等候大家的挑战。

  仅限微信报名

  从2011年开始,金陵晚报主办的南京少儿财商大赛就获得了学生、家长以及老师们的认同。“每年一次的财商比赛不过瘾啊!我们希望能经常办这样的活动。”记者经常接到了去年参加财商大赛家长的电话。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自从参加了财商比赛后,女儿每次去超市都会比较价格了,也会掂量价格后再决定买什么。针对家长的要求,今年即将开展的“招商银行杯”少儿财商夏令营更令人值得期待。

  从6月9日起,南京市所有一至六年级的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夏令营,此次仅限微信报名,关注官方报名微信号“少儿梦想家”即可进入报名页面。在报名页面只需填写学生姓名、年级、学校以及联系方式即可,10秒就能报名成功。

  报名海选阶段,将分低(一、二年级)、中(三、四年级)、高(五、六年级)三组选拔,经过初赛和晋级赛选拔才可进入夏令营。所有信息均在官方报名微信号“少年梦想家”登出,请及时关注微信信息。值得提醒的是,此次报名时间为6月9日至6月18日,夏令营将在7月暑假开营。

  夏令营体验内容丰富

  夏令营期间,晋级成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点心并义卖,体验劳动赚钱的乐趣;还可以走进银行,当一名“小小银行家”,真正了解储蓄理财的含义;还有紧张刺激的超市购物赛,锻炼孩子对货币的把控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在游戏竞技中认识了货币、学会基础理财知识、懂得家庭财务收支。

  小培中心财商老师告诉记者,父母对孩子的财商教育有三步:首先让孩子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健康的金钱观,进而使孩子享受并开创人生;其次,让孩子学会“小钱成大钱”——学会将零花钱系统运用,是教会孩子理财的重要一步;最后,让孩子学会“钱生钱”。

  5000元奖学金计划

  记者了解到,此次财商夏令营为纯公益活动,在奖品方面却是极其丰富。

  首先在报名阶段,只要微信报名成功,即可获得金润发飞牛网特别赞助的20元电子购物券。其次,所有夏令营晋级成员可以获得到南京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金陵晚报、创新学校联合颁发的培训证书。最受关注的还是此次招商银行特别赞助的5000元奖学金计划,将设置团体奖和优秀学员奖,获奖覆盖面较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