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送下乡”普惠“三农”

  • 发布时间:2015-06-15 03:35:3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董玉山

  “农行德清乾元支行党支部与我们齐星村党总支结对,我们齐星村攀上了亲戚,今后双方要经常走动,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德清县乾元镇齐星村党总支书记张兴根在双方党建结对共建仪式上表达了如此期望。

  今年3月份,农行德清县支行把党建结对与普惠“三农”相结合,并以“三送下乡”丰富结对活动,旨在推进双方党建工作的同时,加大普惠“三农”工作步伐。

  3个多月过去了,双方是否经常走动?效果如何?“七一”节前夕,笔者对该行党建结对进行了回访。走访后从各方的赞誉声和农民的笑容中感到,齐星村党总支书记张兴根的期望正在实现。

  送书籍下乡助推全民阅读

  向结对的党支部赠送书籍,是该行结对共建的一项内容。赠送的书籍有《党支部书记培训教程》、《做最好的党支部》等党建方面的书籍,还有《水产养殖技术》、《枇杷种植技术》等农业生产方面的书籍。

  在齐星村二楼的阅览室里,农行赠送的各种书籍摆放在显眼的位置。

  张兴根说:“农行赠送的书籍针对性强,我经常看,很有帮助,《做最好的党支部》已在党总支学习会上学习了多次,对大家启发很大。”

  坐在旁边的水产养殖大户佘继根接过话茬,“是啊,对我也有帮助,我按照《水产养殖技术》的喂食方法,成本没有提高,但产量上去了很多。”佘继根是齐星村的养殖大户,主要从事青虾、旺丁、白鱼等特种水产养殖,养殖面积100多亩,今年通过科学养殖,预计可实现产值200多万元,利润28万多元,在没有扩大面积的情况下,可增加收入5万多元。

  尝到了学习甜头的佘继根目前已是该村活学活用的致富带头人。该行向结对党支部赠送书籍,让农民有书读,读好书,助推在该村形成全民阅读的氛围。

  送服务下乡“贷”动农民致富

  朱建国是新市镇蔡界村的种粮大户,由于今年种植面积扩大了,由原来的500亩扩大到了800亩,为此急需贷款购买一些大型农具,来提高自己机械化水平,确保扩大再生产。

  在与蔡界村党建结对仪式上,朱建国在该行发放的调查问卷上,把自己需要贷款20万元购买大型农具的需求填了上去。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当地新市支行的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就上门了解情况,并创新担保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把20万元贷款送到了他手中。他及时购买了播种机、插秧机、收割机、烘干机等农具,不仅保障了扩大再生产,同时降低了劳动成本。据朱建国自己估算,今年因扩大种植面积和降低劳动成本,可增加收入30多万元。

  农行通过党建结对加大对农民的支持,在新市镇蔡界村还有21户,加上乾元镇齐星村、钟管镇三墩村、洛舍镇洛舍村等其他3个结对村,共计97户,都给予了贷款支持,贷款余额达到了3787多万元。

  送文艺下乡唱响幸福生活

  “农行来演出喽。” 消息不胫而走,迅速传遍了德清县一农民安置小区。还未到正式演出,舞台前早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与以往送文艺下乡活动不同处在于,此次活动将传统的文艺演出与普惠金融知识宣传有机结合起来。整个演出有歌曲、小品、舞蹈等20多个节目,十分精彩喜庆。同时将金融知识贯穿其中,结合一些特色产品、优惠政策、办理方式等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大大地提高了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和热情度,让大家对相关金融产品和业务知识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认识。

  在活动现场,该行宣传队伍走进观众,在台下通过发放传单、现场宣讲的形式,向广大农民宣传金融知识,重点宣传了农行小额农贷产品、理财产品、手机银行等业务产品以及各种支农惠农政策等。在向大家讲解如何申请和安装手机银行软件,使用手机银行办理查询、转账、缴费等业务时,受到大家一致点赞称好。

  “农行要真正姓农,争做县域服务‘三农’的主力军,把党建结对与普惠‘三农’相结合,这是一种好的形式,我们将长期坚持,勇于创新,并不断总结推广。”农行德清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宏伟如是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