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6-15 03:35:3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汪晓红 李海燕

  “真心谢谢你们啊,如果没有你们,我的辛苦钱就打水漂了!”日前,客户王先生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后,紧紧握住农行工作人员的手。

  王先生是残疾人,最近接到一陌生人电话,让他到银行自助服务机领取政府补贴。当他来到农行金华婺城支行营业中心,农行大堂经理见他边接电话边匆忙向ATM机走去,嘴里还念叨着“政府补贴”、“查询账户”等敏感词语,立即将其引导至柜台,向其作出诈骗风险提示,在征得他同意的情况下,农行大堂经理接过电话向对方提出质疑,话还没讲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王先生顿时恍然大悟,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近年来,社会上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也是花样百出,有声称淘宝退款的,有假装发放补贴的,还有车辆退税,甚至是法院传唤的,令人防不胜防。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农行金华分行多举措强化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一是强化对外宣传,二是强化对内指导,三是强化厅堂巡检,四是强化柜面提示。凭着高度的警觉性和责任心,2014年以来,该行已成功阻截电信诈骗案件75起,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53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