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舟山海关助力绿色拆船

  • 发布时间:2015-06-15 03:35:2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史朵朵 通讯员 陈胜男) 日前,舟山海关关员来到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码头,对即将在这里进行拆解的“海上钻探平台707”进行现场监管服务,保障其按计划投入生产。

  绿色拆船变废为宝,比传统的船舶拆解,更环保、更安全。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是目前浙江省内最大的船舶拆解企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琚海春说:“船舶拆解前要清除大量不可回收、易污染的东西,尤其要避免废油流到海里,保障绿色发展。”

  为了扶持绿色船舶经济发展,舟山海关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企业快速通关。一方面,坚持实施船勤365天执勤制度,无论周末还是节日,都能实现船舶通关申报随到随批,另一方面,成立机动查验队伍,对船员携带物资及时进行现场监管服务,提高通关时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