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拱墅加速布局电商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6-15 03:35:2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赵龙 夏沛利 祝依娜) 杭州拱墅区电子商务产业对接交流会暨现代商贸和旅游休闲产业招商项目签约大会日前在杭州举行,这是拱墅区实施“产城融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运河立体商圈”建设的又一重要活动。

  据了解,拱墅区近年立足浙江省“电商换市”和杭州市打造“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总目标,加快建设以“一园两城两基地”为支撑的“智慧拱墅、运河E谷”,全力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并荣获“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区”的称号。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家成长性电子商务企业扎根拱墅。

  此次交流会正是以电商产业为核心,同时进行现代商贸业及旅游休闲业的招商推介。北软、万达、万通、远洋、中粮等中国500强、世界500强纷纷登场。签约会上,拱墅区人民政府与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定了“互联网+智慧城市”框架协议,北部软件园也与中国电商基地联盟签约。

  其中,杭州北部软件园作为本场活动的主角之一,于近日成功入围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拱墅区的电商梦想激扬带来佳音。据悉,杭州北部软件园作为拱墅区唯一的国家级产业园,规划总面积2.74平方公里,以发展电子商务、信息软件、文化创意三大产业为主导。北部软件园副主任叶勇抱介绍,经过6年的建设,园区已形成产业集聚、电商服务产业链完整、人才聚集、公共服务丰富、区位与生活配套五大优势,接下来更将加快推进“互联网+文创”、“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供应链”等重点领域电子商务应用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