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淮iEV5入选“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吴洁)工信部近日公示了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94家公司的相关项目获入选。其中,安徽江淮汽车股份公司“新一代纯电动汽车iEV5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入选。

  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涵盖了数字化车间、工业大数据、工业物联网、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航空数字化、工业机器人、汽车制造等诸多领域。

  今年3月,工信部印发开展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自2015年启动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以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建设进程。该行动实施方案聚焦流程制造、离散制造、智能装备和产品、智能制造新业态新模式、智能化管理、智能服务等6方面试点示范。

  有分析认为,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重要抓手,明确要加快发展智能装备和产品,推动制造过程智能化,重点建设数字化工厂,深化互联网+在制造业的应用,提供个性化产品。到2025年,制造业重点领域全面实现智能化,试点示范项目运营成本降低50%,产品生产周期缩短50%,不良品率降低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