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涨幅较小周期股仍值得配置

  • 发布时间:2015-06-13 15:32:2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蓝筹股的休整、小盘股估值的高企,沪深两市股指此前高歌猛进的走势在本周也开始放缓,两市股指出现窄幅震荡,成交量较上周的天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本周,A股未能纳入MSCI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波动,但从实际上来看,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并不大。另外随着中国中车上市后的连续下跌,中字头个股出现降温,从而影响了上证指数上攻的节奏。

  近期盘面震荡加剧,惊天逆转频频上演,显示在5000点附近资金开始分化并剧烈碰撞:一方面,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移的过程仍在延续,从开户数、银证转账资金、公募基金发行速度便可见一斑;而另一方面,场内获利盘、产业资本则显示出退意。短期而言,监管机构日益明显的为股市降温意图、新股发行提速、产业资本的大量减持以及连续上涨后愈发不稳定的投资者心理等均将对市场形成负面影响,尤其日益敏感的市场心理以及监管机构政策的出台将成为后期市场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

  宏观方面,制造业PMI数据较之上月出现温和回升,5月份经济数据出现企稳回升迹象,而房地产也延续了4月份以来以一线楼市为带动的温和企稳过程,随着央行降准降息,PMI企稳反弹,按照当前宽松政策的方向,我们判断下半年经济将好于上半年。因此,短期涨幅相对较小的周期股仍值得配置。

  东方证券·东方赢家 刘晨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