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大盘回稳 B股稍稍拖后

  • 发布时间:2015-06-13 15:32:2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沪深主板在上升途中稍作停留后,继续上攻行情。相比之下,沪深B股稍稍慢一拍,上证B指在经历了周一之前连续四天阴线后,周二开始逐渐企稳和回升,周五走出怪异的向上跳空缺口。深证B指稍微稳健,稍显不足的是,成交量没有再次放大,显然多空分歧仍是比较大。目前沪深A股率先企稳,那么B股稍后跟上也是一般规律。因此在这种状态下,沪深B股紧跟主板惯性运行也许是比较常规的走势。

  从本周沪深B股盘面来看,上证B指已经越过530点,短期大盘可能因为累积较多获利压力、对违规资金入市监管加码等因素波动有所加大。从估值角度来看,虽然AB股上市公司中的A股个股普遍呈现高估值,但B股并未高估。考虑到B股的特点情况,投资者仍可适度参与,低位持有B股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其他投资者不妨关注国企改革主题B股,此外还可以注意布局前期滞涨的股票。

  从均线系统来看,本周沪深B指先后跌破了5日均线,不过B指失而复得,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之上,多空双方的短线分歧明显加大,尤其深B指还在10日均线之下,不过大盘技术面依然维持了强势格局。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将可能进入结构性分化,个股机会将会增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轻指数重个股为主,适当控制高位风险。

  从影响近期市场因素上看,新股发行已从每月一批增加到两批,而如今又连续迎来中国核电国泰君安两只大盘股巨无霸的发行,这其实就是监管层在向市场释放不希望股指过快上涨的信号。市场各方参与者能否理解管理层的良苦用心,将是决定新股发行下一步是否会继续提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再说,新股发行加速成为常态,预计对牛市格局并无大碍,但或继续成为盘中资金调仓换股的一个契机。尤其B股市场随着A股扩容后,B股占比将越来越小,逐渐成为真正的“袖珍股”而受到投资者青睐。上海新兰德 马宜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