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涨幅榜换面孔 铁路股下跌中

  • 发布时间:2015-06-13 15:32:2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指数突破5000点关口,本周A股上涨步伐明显放缓,市场情绪谨慎。胶着之际,投资者将目光再次转向中小创。

  本周,市场赚钱效应急剧下降。和上周仅家电板块下跌相比,本周93个东财二级行业中,11只板块录得负涨幅。按照东财行业分类,板块涨跌榜中,陶瓷、文娱用品、影视娱乐板块分别以19.11%、13.04%和12.63%领衔涨幅三甲,而铁路设备、建筑施工、互联网板块则居一周跌幅榜前列。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滞涨板块大金融似有回归之势。受混改等利好提振,先是银行板块集体起立,尔后券商、保险异动;结合两融变动数据,这一现象值得重点关注。

  涨幅榜非次新股增加

  再来看看个股榜(见右表)。本周炒作次新股出现退潮。我们看到,涨幅前20股票中,不再是清一色的次新股新面孔:华仁药业骅威股份宝莫股份华润万东达华智能等非新股涨幅均在60%以上。

  本周,虽然普涨失灵,板块轮动加快,但我们也发现,中小创行情分化有所缓解,前期下跌个股出现阶段性企稳。这表明,主板胶着之际,投资者将目光再次转向中小创。

  跌幅榜中,创业板高价股仅出现长亮科技迪安诊断中国中车本周一复牌,由于前期上涨过快、过度透支,复牌后连续放量下挫,成为拖累铁路设备板块本周表现的重要因素。

  佰利联收购行业老大

  佰利联虽然本周五停牌,未能进入一周涨幅榜。但其90亿元收购行业龙头,成为全球第四大钛白粉生产商,依然成为本周资本市场的热点。

  佰利联以26万吨产能居钛白粉行业行业第二。该行业目前集中度较低,前5大厂商产能合计占比34.8%。7日公司公告,拟以27元/股非公开发行102.6 亿元,90亿用于收购龙头龙蟒钛业100%股权。龙蟒钛业则承诺,整合后三年内龙蟒净利润不低于7 亿元、9 亿元、11 亿元。

  随着全球行业回暖,民生证券认为,钛白粉内外价差扩大,将推动出口增长,收购佰利联未来业绩增长空间较大。东方财富 江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