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茎生花 波罗蜜结果

  • 发布时间:2015-06-13 15:32:3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寿海洋 图/文

  日前,上海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热带花果馆内,一株高约3米的波罗蜜树长了一个黄绿色的“树瘤”。这是辰山温室中的波罗蜜在定植数年后首次结出果实。

  只见该“树瘤”直径约15厘米,长在从树干上抽出的短枝上,引来游客纷纷驻足。波罗蜜Artocarpus heterophyllus,别名木波罗,又因其长成后外形似牛肚,又名牛肚子果,属桑科波罗蜜属常绿大乔木,是著名的热带果树,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之一,整个果实长成后最重可达60公斤。

  这么重的果实,树干怎么承受得住?原来,波罗蜜果实都是长在树的主干或者大的分枝上的,这也是热带植物的一个典型现象——老茎生花。

  波罗蜜的果肉香甜,可以鲜食或加工成罐头、果脯、果汁。需要提醒一句,吃完果肉后,里面的种子可别随意丢弃喽,它富含淀粉,可以像板栗一样煮食或炒食,味道香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