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增资绵绵 新高不断

  • 发布时间:2015-06-13 14:29:2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五的A股延续升势。沪深股指双双创下七年半新高,周涨幅也均超过2%。周线“八连阳”的创业板指数和“六连阳”的中小板指数继续改写收盘新高。值得关注的是,两市成交量在周初创出高达2.4万亿的天量后,有明显的回落态势。权重股的反弹行情再次呈现“一日游”,而题材股、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则持续升温。分析称,各主要指数强势上攻,令下周行情的乐观预期进一步增强。

  市场渐进敏感期

  渤海证券的李学纯表示,本周市场继续小幅上涨,但是无论是上涨力度还是交易量水平,较前期均出现明显下降。随着股指的不断上升,市场获利筹码非常巨大,多方能量已经有所不济,因此后市一旦有风吹草动,极容易引发卖盘的跟风效应,进而导致市场出现快速调整。下周国泰君安新股发行,其会否成为市场短线调整的导火索有待观察。但无论如何,在目前点位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高,要尽早做好仓位控制及优化工作。当然,从中长期走势来看,未来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仍进一步加强,趋势向好不存在太大问题。

  资金流向利多头

  长江证券的陈强安认为,本周宏观经济数据出台,5月CPI同比涨1.2%,5月PPI同比涨幅为-4.6%。经济数据表明宏观经济仍未有大的起色,也预示着货币宽松不会停止,资本市场有望继续活跃。从周内的消息面观察,资金面方面呈利好特征,6月1日至5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9078亿元,创历史新高,显示投资者积极入市,这也促使本周市场在多次出现盘中跳水的情况下,最终有惊无险。从板块运行特点看,传媒、军工、医疗保健、酿酒、煤炭、电力、汽车等二线蓝筹板块反复活跃,进一步激发市场买入热情。

  激烈博弈难避免

  浙商证券的张朋分析称,随着沪综指站上5000点大关,股市渐显“人红是非多”,市场对杠杆资金的动态也越发敏感。从长期政策跟踪分析的角度看,监管层关注的最终目的在于把握节奏控制风险。在5000点附近则很可能会引发激烈博弈。资金杠杆是中性的,并无褒贬之分。但也应该承认,使用资金杠杆会同向放大风险,由于沪市大盘站上5000点之后尚未出现大级别调整,因此未来市场振荡或进一步加剧,尤其在“填洼”过程出现以后,市场难有一致预期,建议投资者减仓观望,“让利”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