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无业男子蹭他人无线网被立案 为全国首例

  • 发布时间:2015-06-12 14:3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6月12日报道,日本警视厅及爱媛县警方12日前,以擅自蹭用他人无线网络而违法日本《无线电波法》(涉嫌无线通信秘密泄漏等),而再次逮捕了松田市一名无职业人士藤田浩史。

  据警视厅表示,至今为止虽也有因蹭无线网实施犯罪而被立案的例子,但单纯蹭网而被立案还是日本首例。有专家指出无线网络因安全措施较弱而容易被用以犯罪。

  据悉,由于蹭网后无法判断使用者真实身份,嫌疑人藤田便在网上散播远程操纵病毒,窃取了他人的网上银行ID。目前他正被以违法《不法链接禁止法》等的罪名被公开审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