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樟树市商会建设增强“六个意识”

  • 发布时间:2015-06-12 13:31:0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江西省樟树市商会建设步子加快,不仅组织构架不断延伸,而且活动开展丰富多彩,作用发挥更加突出,具体表现在自律意识、维权意识、抱团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协调意识“六个意识”明显增强。

  据悉,樟树市所有商会都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每年各商会都会不定期举办相关法律、业务知识培训,帮助广大会员树立维权靠法律的观念,掌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和途径。各商会都聘请了常年法律顾问,帮助本会会员处理经济纠纷。仅2014年,各商会共帮助会员企业调处、化解各类纠纷11件,维护了会员企业的正当权益。

  商会抱团意识、大局意识显著提高。黄土岗镇商会针对两家会员企业资金出现暂时困难现象,专门召开执委会寻找解决办法,拆借资金1000余万元帮其渡过难关,有效地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昌傅镇商会把自己置身于全镇发展大局之中,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大会战,各会员企业充分利用自己的业务关系,以情感人,以商招商,取得了不俗成效。2014年,这个交通、地理均不占优势的镇,荣获了该市招商引资先进单位。

  同时,不少会员企业在自身不断壮大的同时,积极投身爱心事业;各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协调政府与企业、社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关系,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职责;帮助化解矛盾、调解冲突,促进相关行业、相关地域企业加强合作、协调发展。刘公庙商会由几个负责人出资承揽镇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所获利润全部用于商会开展公益活动,还探索出一条实体筹资办会的新路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