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樟树市:严把六关规范政采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48:0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江西省樟树市通过严把六关,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加强政府采购管理。

  严把政府采购目录关。根据财政部修订后的《政府采购品目分类表》和该市实际情况,制定《樟树市2015年政府采购目录》。

  严把政府采购限额关。采购目录所列项目中未标明限额的,均须纳入政府采购;标明限额的,符合限额标准的纳入政府采购。目录以外项目执行标准为:单项或批量金额在2万元以上的货物、10万元以上的服务及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工程纳入政府采购。

  严把公开招标数额关。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采购货物(含基建工程设备,机动车辆除外)、工程(基建工程除外)和服务批量采购金额在30万元以上,基建工程50万元以上规模的,必须采用公开招标方式。

  严把政府采购资金关。市级通过财政拨付的所有财政性政府采购资金,市财政将按照财政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将政府采购资金转入市政府采购资金专户。

  严把政府采购流程关。采购人在采购活动开始前向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报送政府采购计划申请表,并按照《樟树市政府采购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暂行办法》办理采购事项。

  严把政府采购监督关。对所有招标文件和合同文本统一备案,对采购资金支付统一审查。采取定期或不定期专项抽查方式,对各单位的政府采购情况进行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