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防洪演练保铁路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1: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汤琪)6月3日上午,包头车辆段安全副段长石江涛的办公室内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8时35分,段内北侧8道发生水害险情,致使发生断道,请求采取防洪应急预案。”“立即启动防洪预案!”

  应急救援队人员行动迅速,装运工具、材料的救援车辆快速集结,“用时14分20秒,符合规定时间。”安全科长魏大为按下了手中的秒表。原来,这是该段组织开展的一次防洪应急救援演练。进入汛期后,针对汛情来去急、破坏性强的特点,包头车辆段提前做好防汛、抗灾、抗险的准备,积极开展防洪应急演练,利用信息平台、防洪应急系统等科技手段,开展信息报告、启动预案、现场组织指挥、实施救援等一系列防洪应急流程,对干部职工进行汛期安全业务学习,切实提高防洪应急抢险能力和处置铁路交通事故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