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应对“东方之星”翻沉事故多家保险公司启动应急预案

  • 发布时间:2015-06-08 07:33:5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日深夜23时,客轮“东方之星”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载有458人。事发后,多家保险公司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派出人员赶赴事故现场,为事件中的家属提供慰问与关怀,并开通现赔绿色通道,为客户做好服务,充分彰显了保险在灾害面前的保障作用。

  太平洋保险事故现场提供理赔关怀

  为进一步做好“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翻沉事故应急处置工作,6月2日,太平洋保险集团启动重大突发事件一级响应预案,并派应急处置工作小组赶赴事故现场,为沉船事件家属提供理赔关怀。

  截至6月3日上午10时,太平洋寿险已初步核查到有359名客户投保旅意险,其中16人同时投保了其他保险,另有6名客户投保了个人险种;此外,太平洋产险承保了2家旅行社的责任险。6月3日零时,由太平洋寿险副总经理周晓楠带队的应急处置工作小组抵达距离事故现场较近的寿险湖北荆州中心支公司,连夜召开应急处置会议,了解事件处置现场情况。3日,他们还先后与湖北保监局事故现场处置工作组、监利县政府就如何为沉船事故家属及客户提供更好的理赔关怀进行了具体磋商,同时将与旅行社方面就后续具体善后事宜进行详细沟通,以推进后续理赔工作。泰康人寿启动应急响应

  事发后,泰康人寿连夜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总裁指挥的应急小组,一线理赔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同时,密切关注客户可能在本次事故中的出险情况,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服务、24小时理赔报案热线服务。开通7项应急服务举措。泰康人寿表示,除了在理赔方面迅速做出反应外,还将安排专人对出险客户家属进行慰问,以最快的速度给客户最大的帮助。

  利安人寿慰问涉险客户亲属

  “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发后,利安人寿积极应对,启动重大案件应急处理预案,公布针对性服务举措,迅速排查出公司首位涉险客户,并上门慰问客户亲属。

  在获悉事故发生后,利安人寿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案件应急处理预案,成立以公司总裁刘政焕为组长的应急处理工作小组,指导应急处置和相关服务工作。并于2日早晨,派出调查小组,第一时间赶往五马渡游轮码头,收集事故信息情况并开展客户排查工作。 (何志勇王若谷王珊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