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草原专列”开抵中越边城 南宁至包头开通直达特快列车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宁6月10日电 (陈秋霞 杨羡树)也许您今天还在中越边城广西南宁市,明天晚上,直达特快列车将把您带到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大草原。南宁铁路局10日宣布,7月1日,南宁至包头直达特快“草原专列”将开通。

  据南宁铁路局6月10最新消息,为更方便旅客出行,7月1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南宁至包头间将开通一对特快专列。旅客可从南宁乘车直达包头,畅游中国唯一的“城中草原”赛汗塔拉公园,感受鄂尔多斯和希拉穆仁草原的豪放之美。

  据介绍,南宁至包头的Z336/7次列车初步定为早上8时15分从南宁发车,次日晚上7时58分到达包头车站,区内经过柳州、桂林北等站,区外经过长沙、武昌、郑州、石家庄、张家口南、呼和浩特东等火车站。这也是广西与内蒙古间首次开行直达列车。包头至南宁途经16个客运站,行程3106公里,运行35小时22分钟;南宁至包头途经17个客运站,行程3109公里,运行时间35小时43分钟。具体方案以南宁铁路局届时发布的信息为准。

  南宁铁路局介绍,此前,南宁开行了到长春、桂林开行了到哈尔滨的K字头普速列车,全程运行时间超过55小时,使得广西人可以乘火车直达东北三省。此次,列车开进内蒙古,将进一步加强广西与中国北部身份的联系。(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