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旭辉地产林中:下半年集中推货 力争销售额250亿

  • 发布时间:2015-06-11 16:3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徐倩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50亿,2017年将达到500亿,在达到500亿之前,旭辉都会保持40%的复合增长率,同时处理好增长率、负债率、利润率三者之间的关系。”今年年初,旭辉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林中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进入6月,全年赛程过半,前五个月,旭辉销售业绩为75.9亿元,距离全年目标的实现尚有距离。

  虽然前半程销售业绩欠佳,但是林中表示旭辉今年的推货高峰期在下半年:“因为下半年推货较多,有9–10楼盘计划在9–12月推出,今年的可售货源达500亿元人民币,目标去货率50%,届时销售目标亦可达标,如果去货率达到60%,销售额接近300亿元人民币。”

  下半年主力推货

  在今年年初,林中就表示:“今年会比14年好,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今年市场的三个核心因素是利好的政策会不断释放,供求关系会得到改善。”

  从目前全国楼市的供应关系看,楼市成交量呈现上涨态势。尤其是在刚过去的5月份,

  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

  对照近6年5月份的成交数据,相比2010年至2014年5年间的同期水平,2015年5月份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增长了98.8%、62.4%、37.7%、20.3%和34.9%。由此可见,今年5月份市场成交是近6年同期最好的水平。

  鉴于对对下半年楼市的看好,林中表示:“2015年1、2月份一是不开新盘,二是不加推,今年的楼盘加推全部是五六月份以后,有一大半在第四季度。所以我们现在看市场趋势来决定经营的节奏,销售的节奏,投资拿地的节奏,融资节奏和开工竣工的节奏。”

  与香港置地合作

  日前,旭辉与香港置地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C000204单元1-03-05地块。该地块位于上海陆家嘴核心区域,是今年旭辉的重点项目之一。

  双方约定,香港置地中国及旭辉将以50%/50%的股权,透过境外合营公司共同持有该项目,并采用双方联合开发的形式。

  之所以选择香港置地,林中表示:“香港置地作为亚洲历史最悠久的地产公司之一,在香港及新加坡中环核心商业区拥有及管理庞大的商用物业组合,具有丰富的商业项目开发及营运经验,能够为旭辉在综合项目打造及资产管理方面提供良好的借鉴和学习。”

  上述合作开发模式已经成为旭辉的“常态”:去年,旭辉年内新增的十幅地块其中约50%的地块是采用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形式,目前,合作开发项目占旭辉所有项目的50%以上。

  据记者了解,旭辉的“合作伙伴”目前包括香港置地、恒基中国、绿地等房企。例如,旭辉在上海的首个纯商业项目便是和绿地一起合作打造的绿地?旭辉E天地;另外,其在上海大虹桥的商办项目恒基?旭辉中心也选择了牵手恒基中国。(徐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