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块素质高 房企抢破头

  • 发布时间:2015-06-11 15:33:4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第一周,全国土地市场均有热点地块成交,而上海的表现更为抢眼,两天时间内便有多幅地块高价成交。从地块本身的素质以及房企实力来看,未来走向将会如何?

  闸北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

  N070501单元09-03地块

  能否搭上大宁顺风车?

  6月3日,华润置地与华发股份联合体摘得上述地块,总价87.95亿元。

  ▲点评:除交通便捷外,今年以来该地块周边的大宁区域改善型楼盘成交火热,也是其得到众房企青睐的主要原因。

  但业内人士提醒,该地块若想搭上大宁板块的“顺风车”恐并非易事。陆骑麟认为,该地块严格来说属于彭浦板块。且如果按照当前市场环境入市,价格不会低于70000元/平方米的成交均价。他表示,尽管大宁潜力十足,但是也要看到,当前区域内的大户型产品去化速度并不理想。

  宝山大场镇W121301单元38-02

  住宅地块

  区域居住潜力被看好

  6月3日,上述地块被招商平安联合体以30.1亿元收入囊中,溢价率达到89.7%。

  ▲点评:从竞拍的过程来看,该地块的竞争非常激烈,虽然成交价因此被迅速抬高,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地块的未来仍然值得看好。

  卢文曦表示,宝山大场有望成为北上海全新的“住宅高地”。而该地块体量和总价均比较适中,后续开发的资金压力不会太大,因此吸引了众多房企的关注。从目前区域的行情来看,该地块未来打造为区域住宅的升级产品比较合适,凭借招商和平安的资金和开发实力,未来产品或将会拥有不错的收益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