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歧致欧洲议会暂停美欧自贸协定辩论

  • 发布时间:2015-06-11 13: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卢苏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于分歧引发激烈争吵,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0日上午不得不临时决定,暂停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大会辩论,延期至条件成熟时举行。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9日晚间宣布推迟原定于10日就一份关于TTIP决议草案的全体会议表决,但全体会议辩论仍按计划进行。不过,10日上午大会辩论开始仅30分钟,会场上便争论不休,致使全体会议当即通过一项临时决议,暂停大会辩论,延期至条件成熟时举行。有议员对此讽刺说,在这一问题上,欧洲议会简直乱了阵脚。

  据悉,舒尔茨决定推迟表决,是因为议员们就相关决议草案提出了200多项修改建议。根据欧洲议会有关条款,如果某项决议草案在投票表决前收到超过50项修改建议,议长有权决定推迟对其进行全体会议投票表决。

  TTIP议题涉及农业、海关、服务贸易、政府采购、贸易壁垒等,其目的是建成美欧双边自由贸易区。然而,欧盟内部对这一贸易协定的谈判始终矛盾重重,成员国间、政党间意见很难达成一致,特别是关于企业可以依据自由贸易协定状告政府等条款,更使欧盟一些成员国担心跨国财团凌驾于政府之上,侵害国家主权。

  其实,欧盟委员会早在2013年7月就与美国正式开始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但直至2014年11月才公布于众。这一做法遭到欧洲议员和成员国公众诟病,他们认为欧盟委员会在谈判程序上缺乏透明,公众需要了解真相,欧盟在与美国谈判时不能丧失原则。(记者 卢苏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